訪台遇7.2強震!AIT主席羅森伯格:與台站一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今(3)日台灣一早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從3月31日至4月6日訪問台灣,今天到立法院與立法院長韓國瑜交流,羅森伯格提到,我們的心與台灣人民,在災難時刻站在一起。

台灣立法院長 韓國瑜:「這個地震是25年以來,台灣發生最大規模的地震。」

AIT主席 羅森伯格:「身為台灣非常要好的友人,我們的心都與台灣人民在災難時刻站在一起。」

台灣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3日)上午接見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恰逢台灣25年來最大規模強震,立法院也傳出零星災情。包含兩棟行政大樓電梯全面停駛,建築物也有剝落受損情況,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會聯繫土木技師,全盤檢修,盡快恢復國會運作。副院長江啟臣也據傳卡在高鐵途中,韓國瑜特別向羅森伯格主席表達歉意,也強調國會相當重視台美深厚情誼。

台灣立法院長 韓國瑜:「113位立法委員裡面,參加台美國會聯誼會,高達72位立法委員。這也就代表立法院這邊非常重視,跟美國國會議員所有的交流。」

AIT主席羅森伯格,在美國《台灣關係法》45周年之際,選在520新任總統交接前訪問台灣,不僅拜訪各政黨領袖,更展現台美關係,在台灣跨黨派之間堅若磐石。

AIT主席 羅森伯格:「台美夥伴關係一直以來都相當成功,原因是台美雙邊都是跨黨派支持。」

羅森伯格表示,希望從台灣救災隊傳出好消息。也表示艱難時刻美國總是與台灣同在,共同面對未來各項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