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台灣大賽登場 評審孫振將戰奧運資格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3 日訊】帶您看到,被視為霹靂舞「超級盃」的台灣大賽下午(13日)在台北登場,男女組各一名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巴西參與世界總決賽。而這次評審台灣霹靂舞好手孫振,則將在5月和6月舉行的奧運會資格賽,爭取巴黎奧運門票。

被視為霹靂舞「超級盃」的台灣大賽(Red Bull BC One)13日在台北舉辦,共有24名選手一較高下。而霹靂舞(Breaking)正式納入2024巴黎奧運比賽項目,今年評審行列邀請到台灣霹靂舞一哥,世界排名17的孫振,他也將在5月和6月舉行的奧運會資格賽,爭取巴黎奧運門票。

台灣霹靂舞國手 孫振:「體育賽事其實又更加的正式了,但那個正式比較不是為了個人的榮耀,比較是國家的榮耀。盡量輕鬆的看待這件事情,因為我覺得跳舞畢竟還是要比較活一點,如果我練的太死,雖然我都可以好好的執行,但是跳的太死,反而也會喪失一些跳舞原本的能量。當然如果可以(在奧運資格賽)遇到金洪烈(Hong10),我覺得這是非常,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常重大的。」

點名擁有20年資歷的霹靂舞好手,來自韓國的杭州亞運銀牌得主金洪烈(Hong10),也特地飛來台灣擔任評審,勉勵選手保持良好狀態,不論勝負都能持續向前。

韓國霹靂舞好手 金洪烈:「如果我在比賽那天很幸運且擁有良好狀態的話,我很有機會獲勝。如果我的狀態不好,那麼就很有可能輸掉比賽。儘管你輸掉比賽,你也需要繼續努力,這樣下次你就能變得越來越好,所以當你輸了的時候,不要採取消極的方式,如果你保持正面的心態,然後不斷挑戰,你就能面對所有事情。」

這次參賽的B-Girl組中,也有去年台灣大賽冠軍、杭州亞運國手楊加力,盼能順其自然、享受舞台。而她也將爭取巴黎奧運資格賽上場機會,並積極備戰2026年的名古屋亞運賽。

比賽最終,B-Boy和B-Girl將各出一名冠軍,12月7日代表台灣前往巴西參與世界總決賽,與30個國家的霹靂舞好手,爭奪全球之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