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概念股上市 業者:手機看電視獲利爆發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巴黎奧運7月即將開幕,同時也帶動相關的運動休閒產業。而主要轉播體育賽事的新媒體公司,今天正式掛牌上市。看好台灣的體育OTT市場,業者表示,體育賽事市場屬於剛性需求,愈來愈多人熟悉OTT平台,用手機看電視將是未來獲利的爆發點。

以轉播體育賽事為主媒體公司愛爾達,週二正式掛牌創新版上市,承銷價格50元,蜜月行情盤中大漲,最高一度來到78元。

愛爾達科技董事長 陳怡君:「我們到上市創新版,就是希望更多投資人看見、認識。我相信在短中長期上,它應該都是會逐漸去成長,那每一次的運動賽事,都是一個爆發點跟堆疊。」

愛爾達2023年營運,稅前淨利1.72億新台幣,年增130%,每股盈餘5.98元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

愛爾達科技董事長 陳怡君:「體育這個市場是一個剛性需求,就是它其實強調是一個即時性,就像新聞一樣。如果不要有安博盒子非法來介入的話,我認為台灣運動體育市場的經濟規模,應該會比現在成長好幾倍。」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我們看到的是,我們彼此第一個,我們過去二十多年,二十多年來是共同雙贏。」

開盤儀式上包括策略夥伴中華電信的董事長郭水義,也共同出席。四年一度全球運動賽事在即,巴黎奧運成為焦點,帶動運動休閒產業,奧運概念股上市,也引起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