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會友台小組訪台 台紐假訊息.資安合作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今天(16日)晉見總統蔡英文,並和候任副總統蕭美琴會晤。台紐雙方,就經貿、區域安全等方面進行討論對話,媒體也關注假訊息、資安方面,未來雙方可以怎麼合作。還因為紐西蘭上週開放進口台灣鳳梨,台灣水果也成為熱議話題。

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週二晉見總統蔡英文時,獻唱毛利語歌曲,送給台灣誠摯祝福。蔡英文則送上台灣茶套組,作為回禮。致詞時,蔡英文盼台紐雙方合作,更加旺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上個禮拜紐西蘭政府開放進口台灣鳳梨,這不僅是台灣優質農產品開拓國際市場的重大突破,也是雙邊深化合作關係的重要的成果。鳳梨在台灣是興旺的象徵,期待未來有各位的協助,台灣和紐西蘭在數位經濟、原民文化以及潔淨能源等各領域的交流,會越來越旺盛。」

蔡英文也感謝紐西蘭政府於今年2月首屆「澳紐部長及諮商會議」會後聲明中,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指出印太區域的地緣政治和經濟面臨許多挑戰,民主國家更要團結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紐西蘭國會衛生委員會主席 烏分戴爾(Sam Uffindell):「大家好,我很高興認識你們。」

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共同主席 莉里(Ingrid Leary):「我們非常高興地祝賀台灣順利完成政權交接。這是全球面臨困難時期,能夠達成這一點絕非易事,我們由衷地祝賀你們。恭喜!」

而傍晚,訪團舉辦媒體見面會時,除了恭喜台灣年初大選順利落幕,即將在5月20日進行政權交接。也認為,台紐雙方在資安方面,有進一步合作可能。

紐西蘭國會行動黨黨鞭 史戴芬森(Todd Stephenson):「我們剛剛有提到,有去訪問這邊一些非常高科技的產業,就我觀察,台灣正在深化人工智能和其他先進技術領域。因此,我認為在這些主題上有合作的機會。我們可以在進行這些討論的過程中探索這方面的可能性。」

訪團此行,也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會晤,蕭美琴感謝友台小組成員對台灣的支持,也感謝紐西蘭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並持續為台灣發聲。談到台灣鳳梨開始銷往紐西蘭時,訪團都表示相當期待,也對蓮霧很有興趣,而蕭美琴則推薦訪團一定要到嚐嚐台灣的芒果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