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不孤必有鄰!烏國會成立跨黨派友台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烏克蘭國會17日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由外委會主席梅列日科領軍,有三分之二的成員屬於執政黨。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台灣跟烏克蘭是理念相近的伙伴,這也證明了台灣「德不孤必有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也是證明了過去台灣我們對於烏克蘭,所進行的堅定地支持跟即時地協助,烏克蘭他們都感受到了。也再次證明了「德不孤必有鄰」這樣的一個價值,台灣跟烏克蘭我們是理念相近的友好伙伴,我們也期待能夠共同的,來捍衛彼此都很珍惜的,自由民主的一個共享價值。」

烏克蘭國會15人友台小組成員之一的索夫桑在推特發文,貼出中華民國與烏克蘭兩國國旗,寫到,烏克蘭議會成立了支持與台灣的友誼、貿易、經濟、文化和人道主義合作的核心小組。並表示,我們為烏克蘭和台灣在國會一級的新階段關係做好了準備。而外委會主席梅列日科對中央社表示,「在這場自由與獨裁世界的全球衝突中,台灣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中俄聯合軍演 美國務院:中俄關係令人擔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