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眾議長明年春訪台 外交部歡迎理念相近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好,不只德國部長來台,媒體報導,捷克國會眾議長艾達莫娃,預定在明年春季率領國會及工商團體訪問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一向歡迎理念相近的國家友人來訪與我國進行交流與互動,等有確切訊息將主動對外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一向都是歡迎,理念相近的國家的友人來台灣訪問。但是對於特定的這個人士來訪問,我想我們等到比較確切的訊息的時候,外交部我們會主動來對外說明。台灣跟捷克我們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國家,我們彼此都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近年來台灣跟捷克兩國,我們不論是在政治、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交流是日益的密切,在高層互訪方面也相當的頻繁。」

歐江安表示,捷克國會參議長韋德齊,在2020年8月底率領重要訪團進行歷史性訪問,外交部樂見台捷雙方透過各種層級與領域的互訪,提升雙邊對話及交流,深化各項議題的合作,以進一步提升雙邊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