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反彈逾300點!新內閣公布續演520行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台股週二大跌,加上國際市場震盪不斷,台股今天(17日)表現成為焦點,早盤大幅反彈上揚,指數重回2萬點關卡,新內閣公布財經首長人事,也定調可能政策走向,專家分析,相關520行情,已經起跑。

新任財經內閣人選公布,金管會由政大風保系教授彭金隆接任,黃天牧大讚他的專業能力,會全力配合520交接,不排除之後跟他親自見面。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這個彭教授其實我認識多年了,那他學驗俱佳俱優,然後他經歷非常的,資歷非常的完整。那過去我也曾經就一些相關的保險的政策議題,跟他請教過。」

提到金融市場,近期震盪不斷,中東局勢紛擾,台股週二大跌逾五百點,主管機關也再度喊話。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如釋重負要等今年520之後,因為我想金融的情況,經緯萬端、瞬息萬變,未來還有一個月,就好像昨天台股跌了500點,你說我現在如釋重負,恐怕不太容易這樣說。不過我想我們台股,還是有產業的一些基本面。」

台股週二面臨2萬點保衛戰,外資大賣300億,不過國內八大公股行庫16日迅速出手護盤,單日買超143億,週三早盤,台積電迅速止穩,開高走高重回808元,鴻海反彈大漲4%回到146.50元,傳產、軍工紛紛走揚。財經內閣公布相關新人事後,台股上演反彈秀,520行情也不悲觀。

啟發投顧分析師 白易弘 :「我們看昨天跌500多點,那現在反彈上來300多點,我認為盤勢是有止穩的,甚至可以說,這是一個台股的壓力測試。那另外520行情其實早就已經開跑了,然後包括軍工的行情,包括用電安全的一個行情,然後再包括AI南部科技走廊的一個建構的話,帶動整個營建族群的往上漲。」

分析師指出,景氣雖並非全面上漲,但搭上產業趨勢公司,表現依舊可以期待,除了聚焦外資動向、新台幣匯率走勢,重點就在台積電週四法說會財測,如果台積電資本支出,優於市場預期,台股或將有機會有更好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