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司機車頂藍桶抗議政府車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在莫斯科,帶有藍色頂燈的政府車輛,可以不受交通規則限制,任意穿行,造成了城市交通的堵塞。星期四,有司機開始在自己的汽車頂上安裝藍色的塑料桶,進行抗議。

城市堵車讓每個司機煩惱,然而在莫斯科,只要你的車上裝著像征政府官員身份的藍色頂燈,還有尖叫的警報器,你就可以不管交通規則,擠開別的車,呼嘯而過。

莫斯科居民奧加(OLGA)說:“這讓我很煩,特別是他們從相反的方向過來,閃著燈,讓你在不可能的情況下,給他們騰出路。”

藍色頂燈的威力之大,使很多的商人也通過賄賂來取得這種特殊通行證。官方統計,莫斯科現有一千輛車擁有藍色頂燈,不過民間認為實際數字要高出幾倍。

於是,莫斯科的司機把一個藍色玩具桶放在車頂上代表藍色頂燈,以示抗議。

司機迪米特.安德諾夫(DMITRY ANDRIANOV)就是其中的一員。他說:“只有救火車、警車和其他緊急車輛才應該有這個權利。在其他車輛停止使用藍頂燈前,我們將持續這樣做。”

莫斯科警方已經表示,將調查藍頂燈的使用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