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姐林耶凡來台 新唐人獨家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榮獲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的華裔女孩林耶凡,是第一次來到台灣,這次旋風訪台,主要是到台灣國會和地方議會,為中國人權作見證,她接受新唐人獨家專訪時,除了欣慰華人世界,能有台灣這麼一扇自由民主的窗口,也特別珍惜台灣所保留下的古老中國文化,加上台灣人的和善與熱情,種種可能性,甚至能讓她想像中國的未來。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戴著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后冠,林耶凡到新唐人亞太台接受媒體專訪,開心說一直都想來台灣看看,品嘗道地的台灣小吃。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聽證會一結束以後,第一站就是夜市,很想去吃小吃,台灣朋友在我來之前,有跟我說,你先減了五磅再過去吧,你回來肯定會長回來的。」

一邊喝著珍珠奶茶,林耶凡一邊興致勃勃的說,特別想去台北故宮。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我很想去故宮看看,看一下裡頭的瑰寶,因為我聽說有很多很多,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像翠玉白菜、肉形石?)嗯,還有像玉璽啊,還有聽說有龍的骨頭在裡頭。」

一說到中華文物,林耶凡興奮得眼睛發亮,從小在宋代四大書院的嶽麓書院地板磚上練書法,90後的林耶凡,卻能浸染在幾千年傳統文化及儒家思想中,這次踏上台灣立法院見證中國人權狀況,格外珍惜台灣,這個未受中共荼毒的華人自由之窗。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來了以後,看到台灣人真是非常的親切,而且是讓我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在沒有共產黨的統治下,沒有在共產黨扭曲我們的價值觀下,我們人的正常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樣,在台灣我看到了,而且我感覺到真是看到了希望。」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他們承傳了中國古老留下來的美德,當我們傳統文化沒有被中斷的時候,這個結果吧,我覺得挺值得珍惜的。」

感受台灣人的熱情與和善,林耶凡也希望,台灣能用所呼吸到的自由,為鄰近受迫害的中國人民發聲。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在台灣官員和中共官員接觸的過程中,可不可以再多為這些人說說話?因為中國的人,他們沒有聲音,沒有這樣的渠道,你們的聲音,被他們聽到,被那些中國受迫害的人聽到的話,可以幫助他們保存那,幾乎都快沒有的那一點點希望。」

一連兩天接受外媒、台灣媒體專訪,林耶凡不厭其煩的講述她的故事,一如她美麗的初衷,持續為中國人權奔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