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帖抗議高考前學校被強拆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距離高考只剩一個月的時間,河南鄭州四中卻面臨強拆。5月3日部分學生舉著“還我四中,還我高考,反對暴力拆遷”的標語到市委請願。當天開始,四中學生抗議學校被強拆的網帖在網上流傳,引發很多網友關注和熱議。

鄭州四中學生在網上發佈消息,5月2號晚上8點,校長王中立被掐著脖子從門口出來,門衛的桌子、監視器被扔出來,學生看著校門被拆開。藝術生的錄取通知書被壓在廢墟底下。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拆遷發生在五一假期某個晚上,大部分學生都不在學校,只有高三學生在上晚自習。多位師生證實,5月3號部分學生和畢業生抗議拆遷。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說,他親耳聽到有人對學生威脅要取消學籍。

幾位老師表示,據他們所知,考慮到高考和中考,學校原來和政府定好在六月底中學招考後再拆遷,但不知何故在5月2號晚上突然就被拆了。

據了解,鄭州市二七區拆遷辦主任徐力夫說,四中所在地京廣路要進行拓寬改造,市府要求三月底前完成拆遷。5月3號,鄭州市領導、二七區公安分局、校領導、學生代表、家長代表曾在四中就此事開會,但並沒有公布結果。

新唐人記者唐梅、福清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