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紡織職工堵路抗議工廠被拆賣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湖北隨州市8號下起了滂沱大雨,鐵樹集團的”被下崗職工",堵路的抗議活動也因而暫停,據該廠職工透露,他們從這個月5號開始,以堵路的方式抗議工廠被拆賣後,職工沒有得到應有的補償。

隨州市鐵樹集團上百名職工,5號上午8點在工廠附近的一個十字路口,拉開抗議的紅布條,一字排開將十字路口堵了起來,第2天堵路的職工增加到400人,許多人還準備了小板凳就坐在路口上,交通因而受到影響。

一位被買斷工齡的段姓職工介紹說,該公司許多員工被強迫買斷工齡後,只獲得很少的補償金,現在職工擔心工廠被賣、廠房一拆,職工就甚麼都沒有了。

鐵樹集團職工段先生:“一個人就賠了2,000塊錢就打發了,現在房子一拆,職工甚麼都沒有了,職工嫌賠少了,應該多賠一點,所以職工堵這個路。”

據段姓職工介紹,他在工廠工作了8年,廠方只用2,000多塊就強迫買斷工齡。

段先生: “我上了8年班,就2,000多塊錢就買斷了,以後生活費、甚麼費一分錢都沒有了。現在要拆廠,蠻多職工都不同意的。聽他們說(工廠)賣了幾個億,反正沒有給職工分點錢。”

鐵樹集團原為隨州棉紡廠,原是擁有幾千職工的大型國有企業,02年工廠申告破產,隨州市當局曾表示,鐵樹集團出售後將首先解決工人們的問題,然而現在工廠及土地都變成私人企業的,工人們的養老金卻依然沒有著落。

新唐人記者 李明 陳怡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