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充羊肉 震怒穆斯林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甘肅日前傳出有不法廠商,將伊斯蘭教嚴禁食用的豬肉偽裝成羊肉,並貼上「清真」標誌後發往甘肅、青海、新疆等地銷售,引發穆斯林群體大規模抗議,當局出動大批武警和公安監控,並嚴密封鎖消息,事件在最近才曝光。

據中國伊斯蘭在線報導,上月8號,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數百名穆斯林根據線索,查出市內一個地下工廠,把豬肉用機器削成火鍋片,處理後貼上「清真羊肉卷」的標籤,發往青海、蘭州、西安和烏魯木齊等地的火鍋店。當地穆斯林感到受到極大傷害,事發2天後,幾百名回民自發到張掖市公安局和主要街道抗議, 當局怕事態擴大,出動大批荷槍實彈的武警徹夜進行監控,並封鎖道路,盤查車輛。

事發一週後,張掖市市長才在當地電視臺就事件公開道歉,並撤銷相關四個部門官員的職務,包括商務局、質監局的兩局長被免職。

6月12號,甘肅甘州區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非法加工清真肉品事件的處置情況, 要求記者對「假羊肉」事件「封口」。事件在一個月後才被外界曝光。

據報導, 截至目前爲止被查封的「假羊肉」僅20噸,另有180噸已流入市場或被消費者食用。 當地伊斯蘭教徒試圖通過網絡發佈消息通知其他人,但消息都遭到屏蔽或被刪除。

據《大紀元》記者了解,蘭州市民和當地數家清真餐廳,因發現售賣假清真食物被吊銷執照。而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不清楚此事。吃豬肉被穆斯林視爲回族戒律的底線,豬肉冒充羊肉事件,令回族人感到深受傷害。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