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聲男高音讚大賽弘揚正統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新唐人電視臺將於8月舉行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活躍於香港樂壇的年青男高音歌唱家蔡文燦讚揚大賽弘揚正統音樂藝術,非常難得,期盼業界同好積極參賽。

蔡文燦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其後赴歐洲深造,拜多位世界級歌唱家為師,回香港後擔任多個歌劇及神劇的獨唱,同時任教於多間大專院校等,致力於推廣正統音樂。他指出,在流行歌曲充斥的現今樂壇,新唐人推廣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很值得讚賞。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蔡文燦:「我很欣賞新唐人電視臺這個做法,因為在世界各地你不會見到有一間電視臺,他願意去花時間去花人力物力去推廣一些古典的藝術。所以我覺得這個比賽是很值得去推廣去參與。」

一直堅持美聲唱法的他,第一次聽到美聲就愛上了它。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蔡文燦:「為美聲的唱法有一種魔力,就會覺得很吸引,聲音出來的時候會是很美麗。」

正確的發聲,藝術的追求,學練美聲的過程令他身心受益。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蔡文燦:「我覺得美聲唱法是一個絕對是幫到所有喜歡唱歌、喜歡發聲的人。」

在演唱方面,蔡文燦認為技巧不是最重要,只有美麗的內心才能感動人。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蔡文燦:「中國人有句古話叫相由心生,如果你想在聲音上面去感動人,你的行為舉止,每一樣東西其實你都要有一個道德底線或者一個準則,以致在唱歌的歷程中不斷去提高。」

他寄語參賽者以平常心對待參賽,以真情去打動觀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