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向伊拉克移交最後一所監獄

【新唐人2010年7月16日訊】美國軍方星期四(7月15日)把最後一個在伊拉克的美軍軍管監獄移交給伊拉克官方,但美軍還將監管大約200名囚犯,包括基地組織成員和前獨裁者薩達姆的追隨者。

在星期四的一個儀式上,美國軍官把位於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的克羅珀營監獄的控制權,交給伊拉克人。這個監獄關押着大約一千五百名犯人。前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和他的幾名著名領導圈內人物也曾被關在這裡。

美國駐伊拉克軍官拘押系統副指揮卡農說:“根據安全協議,美國不僅移交監獄設施還會移交近1500名囚犯。”

移交監獄前一天,美國先把伊拉克前副外長阿齊茲,和其他25名要犯交給伊拉克當局。官員們說,仍然有兩百名犯人由美軍看管。

自2009年以來,美國已經釋放了8200名被監禁者,並將7000名被監禁者移交給伊拉克政府。

這次美國把最後一個軍管拘押設施轉交伊拉克的同時,美國還準備在九月之前把駐伊美軍數量減少到大約五萬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