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薪不成反被砍 四川民工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四川都江堰市外省民工最近向建築老闆追討欠薪時,懷疑遭到老闆收買的黑社會打手襲擊,其中兩人死亡、一人重傷。 數百民工聞訊趕到工地堵路抗議,當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抓走了死者家屬和部分抗議的民工,驅散群衆。

案發地在胥家鎮高橋村的四川三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2號早上市面氣氛仍然緊張,各主要路口都有警察站崗。有上百名工人聚集在工地大門外,表情顯得驚恐和不安,因爲仍舊拿不到工錢,他們非常擔心吃飯的問題,有的人身上只剩下幾塊錢。

據目擊者說,本來開發商7號就該給大家發放拖欠了四個月的工資,但老闆以現金不夠爲理由,約好11號再發。工人在11號傍晚六點多來取工資,但開發商拒絕支付,並打算開車離開,三名工頭擋在汽車前面,卻遭到拿著匕首和西瓜刀的打手追殺,其中兩人死亡、一人重傷,開發商也不知去向。

數百工人聞訊後紛紛趕到地盤討說法,並堵路抗議,在二環路口集結了大批群衆,導致交通堵塞。當局派出一千多名防暴警察前來鎮壓,有10幾人被公安帶走,包括死者家屬也在其中。氣憤的群衆向警察投擲石頭泄憤,有多部警車被砸,最後防暴警察用盾牌將群衆強行驅趕。

事件發生後,有人把照片傳上互聯網,引起了大批網民的關注和轉載。記者在13號截稿時發現,目前一些論壇上的相關消息已經遭到刪除。

新唐人記者劉翔、林美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