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強烈譴責維基解密曝伊戰秘文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10月23號(星期六),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向公眾公布了39萬1832份伊拉克戰爭的美軍機密文件,引發了美軍的強烈譴責。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傑夫•莫雷爾(Geoff Morrell)表示,維基解密的這一舉動,威脅到了駐伊美軍和300名伊拉克合作者的生命。他說:“這次曝光,讓我們的軍隊陷入非常危險的境地。這些文件曝光了我們的戰略、戰術和作戰計劃,讓敵人可以趁機利用來攻擊我們,讓駐伊美軍的工作更難也更危險。”

五角大樓譴責這些文件泄密,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安全漏洞,遠遠超過今年7月份維基解密曝光的7萬份阿富汗戰爭文件,所造成的影響。

與此同時,駐守在伊拉克的美軍士兵也紛紛指責維基泄密的這一行動。一等兵大衛•瑟維斯(DAVID SERVICE)說:“我認為,這些文件會影響到士兵和平民的安全,任何一個得到的人都不應該向外擴散。”

瑟維斯認為伊拉克有暴力文化,曝光的文件將對伊拉克的和平造成不良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