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黃海軍演 朝鮮威脅報復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打死兩名軍人和兩名平民之後, 美國和韓國星期日(11月28日)在黃海開始了為期4天的聯合海軍演習,以威懾朝鮮。 朝鮮威脅,如果演習期間朝鮮領海受到侵犯,將進行報復。韓國媒體報導,朝鮮已向西部海岸調運地對地導彈。

韓國延坪島據報星期日又聽到了炮聲,居民一度被要求進入防空洞躲避,但在40分鐘後警報解除。

週二這裡也曾遭受朝鮮炮擊,共有4人死亡,18人受傷,其中包括多位平民,絕大多數居民已被迫撤離。

在數英里之外的黃海,美韓為期4天的聯合海軍演習已拉開了序幕。

韓國派出了驅逐艦、巡邏艦、護航艦、戰鬥支援艦和反潛飛機等參加這次演習。美國也派出“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該航母原本不在演習艦艇之列,炮擊事件發生後美國宣佈該航母加入演習。

當地軍方消息來源說,演習的實彈和轟炸演練部分將比原來計劃的更為激烈。

華盛頓說,演習目的是在延平島事件後威懾朝鮮。

不過,朝鮮官方媒體警告,如果朝鮮領土收到侵犯,將採取報復行動。朝鮮此前也威脅如果美國航母進入黃海,“後果沒人能預料”。

韓國聯合通訊社說,朝鮮已將空對空導彈運上發射臺,並將地對空導彈調往前線。

韓國媒體報導,李明博總統當天與到訪的中共官員會晤時,拒絕了中共外交部關於12月上旬舉行六方會談緊急磋商的呼籲, 明確表示當前不是討論重啟六方會談的時候,並敦促中方以公正負責任的態度處理朝鮮半島問題,幫助制止目前危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