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论坛】中國通脹關美國什麼事?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禁闻论坛】中國通脹關美國什麼事?

安妮: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禁闻论坛。最近,美国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注入6000亿美元用于购买美国长期国债。然而美国这一经济政策却引起了中国政府的不满,它指责美国滥发货币,造成了中国通货膨胀。草庵居士,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说 “美国欠中国一个解释”。这要怎么解释啊?

草庵:可不是嘛。只要中国一有问题,肯定是美帝国主义在搞阴谋。这是中国几十年来的惯例了。美国发行了6000亿美元,中国政府一定会认定这六千亿美元是有阴谋的,一定是冲着中国来的,而目的就是搞垮中国,在中国实行通货膨胀。

安妮:可是中国的通货膨胀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而美联储的这个量化宽松方案是1 1月3日才宣布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真是这样啊。难怪12月5日在中山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中国金融学年会上中国学者说:官方有关通货膨胀的统计数据被低估。根据 2010年M1(狭义货币)增速达到21%的增速的情况来推测,中国由于货币增发导致的复合性潜在通货膨胀可达38%。

草庵:中国学者说:尽管中央已定调2011年实行“稳健货币政策”,然而由于货币增发而导致的流动性困局仍将持续。目前国内潜在的通货膨胀已远远高于官方数字。国内热钱对通胀影响远远大于国际热钱影响。因此,国家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宏观调控考验。中国在2009年近10万亿元新增信贷货币与今年的贷款增速叠加导致近期货币流动速度反弹。同时,由于企业信贷增速恢复过快, 中国的货币超速增速问题日益凸显。其中, 2009~2010年的潜在通胀可达38%。

安妮:中国的学者也说,中国通货膨胀与美国没有什么关系,是自己造成的。再说,中国政府公布的CPI指数只有4.8%, 这数据相差太悬殊了。

草庵:中国的通货膨胀本来就与美国没有什么关系,美国是计划发行6000亿美元,截至到目前还没全部发行,而且美国最近的通货膨胀指数只有1.1%,怎么可能美国自己滥发钞票,美国国内CPI不涨,而中国暴涨?难道美元全部发行到了中国?中国政府本身就是胡说八道,他是自己给自己找借口,把责任推卸给美国,欺骗中国百姓?

安妮:难道中国政府公布的数据也是假的?

草庵:最近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一些有关中国的内部文件,这很有意思。据维基解密 12月4日公开的编号为07BEIJING1760的机密级文件显示,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于2007年3月对当时的美国驻北京大使雷德 表示,判断中国的经济不能看数字,比如数字显示,2006年经济增长12.8%,但是辽宁的收入差距仍然很严重。辽宁当年的人均GDP位列全国前10省,但是其领取福利(最低生活补贴)的城镇居民是全国最高的省份之一,而且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之下,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国农民的平均水平。但是呢,辽宁农民的收入又只有城镇居民收入的一半。这些数字之间互相矛盾,无法理喻。李克强边说边笑说:GDP数字是人造的,因此不可靠。评估辽宁的经济时,他主要看三个数字:用电量、铁路货运量和发放的贷款额,至于GDP,“仅作参考”他边说边笑道。

安妮: GDP数据不可信,那么建立在这个数据之上的世界第二强国还可信吗?观众朋友, 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禁闻论坛,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草庵:再见。

(以上文稿与播出内容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