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員﹕從舞蹈中看到民族的靈魂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在林肯中心觀賞神韻演出的觀眾開始領略到中國古典舞的美。國際舞蹈協會成員以及編舞庫拉科娃認為,舞蹈中保留了民族文化的精華,從中可以看到一個民族的靈魂。請看報導。

1月9日,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場坐滿了慕名而來的觀眾。舞蹈演員和教師朱麗亞.庫拉科娃(Julia Kulakova, Professional dancer and Choreographer)幾年前就看過神韻的演出。

庫拉科娃﹕“我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尤其是神韻藝術團的表演。這是我第二次看他們的演出。我覺得這是最好的節日演出。中國舞色彩絢麗,總是飄飄的,用絲綢來表現,我也最喜歡用絲綢來舞蹈。飄動的感覺非常美妙。你看走出劇場的觀眾,都綻放著喜悅。”

庫拉科娃認為舞蹈記錄了一個民族的文化。

庫拉科娃﹕“比照片要好,舞蹈更能保留文化。在舞蹈動作中可以看到一個民族的靈魂。這麼優雅,這麼美麗,展現出亞洲女性的內在美。”

庫拉科娃在俄國學習的芭蕾,她知道從哪個角度欣賞舞蹈最好。

庫拉科娃﹕“我們坐的不是太近,而是在樓上,那個位置很好,因為可以看到整個舞蹈的氣勢,太美妙了。”

她表示要告訴跟自己學舞蹈的學生都來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從星期二到星期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還將有6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