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隊開赴日本救災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日本發生災難性大地震和海嘯後,受到了國際社會的關切。一些國際救援團隊正開赴日本救災。還有一些國家紛紛承諾,隨時準備提供援助。請看報導。

韓國救援隊週六抵達日本,趕赴大地震災區救災。除駐日美軍以外,這是第一支抵日的外國救援隊

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表示配備搜救犬的搜救隊正在待命,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 說,一支48人的救援隊伍將在兩天內從新西蘭出發前往日本。

德國一支國際救援隊已在震後第一時間前往提供醫療幫助。該隊伍協調人表示,他們帶足了能夠幫助3千名病人的抗生素、防脫水、防胃虫等藥物,該救援隊也配備了衛星電話。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週六表示,德國也將派遣專家利用德國的技術專長來幫助降低災難的影響。

英國外交部說,日本在震後已向英國求助,首相卡梅倫週五表示,將盡一切可能向日本提供救助。

法國外交部說,日本需要甚麼援助,法國就提供甚麼。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表示聯合國將全力援助日本。人道援助協調處表示,聯合國已對日本啟動了常規援助程序,目前至少有45個國家準備應日本要求,派救援人員去日本。該機構說,他們在和日本接觸,了解該機構如何協助救援。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