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 展出人文真善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為了讓民眾更認識且喜愛台灣文學,台灣文學館從收藏的大量珍貴文稿中,精選出部分文物,透過「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巡迴全台各地展出的方式,讓民眾重新凝視過去一百年來,台灣的文學發展軌跡。

走進車內,彷彿走進小小的時光隧道,牆上展示台灣文學作家賴和在日治時代大正年間的小說,內容暗諷日治時代統治者的律法不公,和底層農民在面對生活苦境中堅持捍衛的生命尊嚴。同時期的許多著作,都反映了作家們經歷的時代苦難。

台灣文學館館長 李瑞騰:「整個那個環境的問題,他不得不寫,所以他就會去寫」

在高壓統治的時代,文學往往被迫為政治服務。台灣文學,在走向政治民主的過程中,從新回歸到它的本質。

台灣文學館館長 李瑞騰:「我們社會的力量,一起來共同幫助這個文學,讓文學裡面的真善美,可以回應到這個人身上,讓我們可以從其中去感受到,文學裡面可貴的東西。」

國立台灣文學館推出「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巡迴展,第一站從雲林縣古坑鄉起跑。透過多媒體展示讓民眾感受百年來,台灣文學作家如何回應歷史的變動,也從中回顧台灣人如何在不同時期面對不同文化衝擊下激蕩出的文學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