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工局失察?地調所早預警山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監察院調查國道三號山崩案,發現經濟部地調所早在3年前,就送了一份地質調查報告給國工局,裡頭已經標示出意外地點,是岩體滑動的「高度潛勢區」,可是國工局長曾大仁卻沒看過這份報告。對此,國工局表示正在做內部檢討,調查疏失。

這五大本又厚又重的地質調查報告,是經濟部地調所花5年時間完成的,翻開北部地區這本,八堵段的這一頁,看到了嗎?這裡就是國道三號大山崩的地點。

經濟部地調所副所長 江崇榮:

「比較高潛勢區就是比較,相對比較不安定的地方,所以剛好(山崩)附近的地方資料顯現是岩體滑動的高潛勢區。這個環境地質圖是在97年6月這之前就完成,然後給了很多單位。」

早在3年前,地調所就把報告套書送給國工局,上頭標的很清楚,國道三號八堵段沿線,經過好幾個紅色斜線區塊,這每一個區塊,都是岩體滑動的危險區域,可是這份重要的報告,國工局長曾大仁竟然沒看過。

聲源 國工局總工程司 呂介斌:

「這樣一個地調所提供的報告過來,然後應該做什麼樣的處理,我想我們會來做檢討。」

出這麼大的包,根據監察院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高公局在山崩後5個月,才做出懲處,北工處有兩名前處長,一個被記申誡兩次,一個被記大過。至於木柵工務段的段長只有記申誡,兩名前任段長再加上承辦人,通通只有申誡。

而監察院已經點出有嚴重人為疏失,交通部後續懲處會不會再往上延燒?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