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為山羊而戰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138)為山羊而戰

西方打擊利比亞是為了啥?

最近在網絡上看到一篇署名南雲飛的博文,標題叫:《別聽忽悠,西方打擊利比亞不是為了石油》。文章說:幾年前,美國攻打伊拉克的時候,我在CCAV的影響下,在一位名叫張召忠教授的忽悠下,相信美國的目的,是為了石油。還很是為薩達姆抱打不平。但欺騙可以矇蔽人一時,不可能矇蔽一世;現在,鐵的事實已經證明:CCAV這樣的宣傳,不僅嚴重不符合事實,而且絕對是別有用心!當年,美國攻打伊拉克,CCAV就說是為了伊拉克的石油!

如今八年過去了,沒有證據可以表明,法英美在伊拉克,強買強賣或者巧取豪奪了伊拉克多少噸石油。薩達姆臨死前說:“沒有我的伊拉克一文不值。”獨裁者都一樣,他們總以為自己是國家民族的大救星,沒有他就沒有伊拉克,實際上,當薩達姆的脖子被絞斷的時候,伊拉克人民從此走向了民主自由的富裕生活。

統計顯示,目前伊拉克人民工資比薩達姆執政時候增加了100%,個人所得稅由45%降到了15%。這次聯軍打利比亞, CCAV的張教授還是說,打利比亞就是為了石油!可我認為,西方打擊卡扎菲,是為了阻止卡扎菲對自己持有異議的國民,進行瘋狂的血腥殺戮!當然,這個結論,我們有些同胞是不會相信的。在他們的眼裡,世界上的人與人之間,除了利益糾葛之外,其他的如人權呀,法律呀,規則呀,一切都是假的!當然,如果你一直生活在中國的環境下,自然不會相信這世界上還有正義之類的東西,因為在這兒從來就沒看見過!好在,這個世界已經成了地球村,交通通訊已經如此發達,我們可能不相信,但我們都有朋友或親人在有正義的地區生活過,他們會用活生生的例子告訴你:這個世界上有被烏雲遮蔽的地方,也有艷陽高照的地方!

搶鹽風潮丟了誰的臉?

日本地震和海嘯造成了福島核危機,也引發了中國大陸老百姓的搶鹽風潮。有網友認為,中國老百姓缺乏獨立公正的信息,以及對政府部門的不信任而導致的缺乏安全感,是這次搶鹽風潮的根源。還有網友評論說,為甚麼日本老百姓在大災面前,還能夠做到自覺排隊,遵守秩序,顯得如此“冷靜”?,這是因為日本是一個藏賦予民的國家, 70%的日本人是中產階級,平均每個家庭儲蓄有2000萬日元(相當於150萬人民幣),另外日本對災民的福利保障制度也非常完善!因此日本災民對震後生活與重建充滿信心!與此相反,中國大陸是國富、官富和特權階層富,廣大老百姓仍然生活在貧困之中,而且沒有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作保障。尤其是怕生病!一個人一場大病,就能叫一個中產家庭傾家蕩產。在這種現實中,搶鹽防病也是一種無奈的自救行為。老百姓的恐慌搶購,並不丟人,真正丟人的是這個失信於民的政府。

為山羊而戰

有人在網上貼了個段子,CCTV說:西方國家打伊拉克、利比亞是為了石油,按照CCTV的邏輯,美國當年打德國是為了啤酒,打日本是為了壽司,打韓戰是為了泡菜,打越戰是為了香蕉、封鎖古巴是為了雪茄、出兵阿富汗是為了搶山羊,如果有一天打中國,那一定是為了中國的大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