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業升級 盼年輕人重回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大台南後壁區是全國冠軍米的產地;蓮花盛產地的白河有品質優良的蓮藕茶,東山也有咖啡、青皮椪柑,及各地特有的文化宗教資產,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為整合資源發展地方觀光,推出「大關嶺區豐收連線產業輔導計劃」,也期盼年輕人能重回自己的故鄉。

現在社會的年輕人不做農業了,要怎麼樣幫助這些地區的農民帶動地方經濟呢?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 陳俊安:

「整個在地的優良產品能夠整合起來,伴手禮、美食的精緻包裝以及通路的打通之外,套裝旅遊行程能夠推銷給旅行業者,帶動在地的鄉村旅遊,讓偏鄉地區能夠藉由觀光旅遊的發展,重新找回它的生機,讓年輕人願意回到故鄉。」

把各區豐富的資產串連起來,產業的升級將帶來農民的收益及地方商機。

白河區農民 薛弘明:

「我們吃的麵是用米來做,我們吃的麵包是用米來做,那我們就是減低仰賴麵粉進口的程度,我們整個產品現在已經都研發出來了,藉助這個產品的推出能夠改善我們農民的收益。」

政府也希望通過行銷包裝與通路推廣的輔導計畫,讓農村不再是貧窮和人口外移的代名詞。

後壁區農民 黃正雄:

「這樣的一個農村體驗的一個設計,可我們一坪的收入可以增加到3千塊錢,我們一甲地收不到10萬塊,那假如這樣子,我們一甲地就可以收入增加很多 。」

努力轉型的背後,無非是希望年輕人真正看見和珍惜故鄉寶貴的自然與人文資源,為這塊土地的將來繼續打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