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前副總統促國際軍事干預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5月11號,流亡法國的敘利亞前副總統阿卜杜勒•哈達姆(Abdel-Halim Khaddam)表示,他贊成西方社會對敘利亞進行同對利比亞一樣的軍事干預。

2005年脫離阿薩德的敘利亞前副總統哈達姆表示,國際社會應當通過任何可能的方式抵制敘利亞的專制政。

前敘利亞副總統哈達姆:“在某一點上,干預可能是必要的。(敘利亞)人民被殺害。一個殺死自己人民政權是不合法的。他們事實上是人民的敵人。

哈達姆說,敘利亞和利比亞的情況有可比性。“實際上,巴沙爾•阿薩德的所做所為跟卡扎菲一樣。其實雙方之間一直存在聯繫,阿薩德曾派出敘利亞飛行員攻擊利比亞革命軍。”

針對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週三表示,1000多平民在敘利亞的動盪中死亡, 哈達姆說這些數字過於保守。

過去幾個月敘利亞當局對民眾的鎮壓導致了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制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敦促敘利亞政府停止大規模抓捕反政府抗議人群,並呼籲敘利亞當局聽從民眾改革的呼聲。

昨天歐盟通過了制裁敘利亞的決定,13名敘利亞官員被列入了歐盟的制裁名單。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