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敘利亞可能高達850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星期五(5月13日)證實,2個月以來,敘利亞有可能高達850人在鎮壓活動中喪生,另有數千人遭到當局逮捕。聯合國強烈要求敘利亞當局停止鎮壓行動。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新聞發布會,再一次呼籲敘利亞當政府局停止鎮壓反對派人士。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 「我們再一次要求當局克制,停止以武力與大規模逮捕,來讓反對派禁聲。」

700到850人的死亡數字,來自於人權活動家所提供的資料,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認為這「很可能是真實的」,他並譴責巴林當局在拘留期間,將4名異議人士虐待致死的暴行。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 「我們再次要求巴林當局對重大的人權暴力事件採取立刻公正透明的調查。我們深切關注有關任意拘留和審判平民的報告嚴重程度;我們已經表示過,軍事法院判決平民無期徒刑和死刑,是非法的行為。」

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說,聯合國人權外交使團已準備前往敘利亞與鄰近國家訪問,但尚未收到敘利亞的答覆。葉門方面則已經接受這項提議,建議在六月底前往訪問。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