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成都廠爆炸2死 或粉塵惹禍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負責生產蘋果平板電腦iPad 2的富士康四川成都廠,20號傍晚驚傳廠房發生爆炸,官方目前說法是2死16傷。不過有媒體轉述富士康員工的說法,指出當時在裡面的員工至少有2百人,實際傷亡人數有待調查。

爆炸現場濃濃的黑煙滾滾,非常刺鼻,不過,並沒看到有火焰竄出。消防車和救護車陸續趕到,員工們正驚慌的疏散﹔這是20號傍晚7時許,高新西區富士康成都廠位於北區的A5棟生產大樓拋光車間(廠房)發生爆炸時,一位富士康員工在第一時間拍下的現場情況。

大陸記者透過新浪微博報導表示,當時拋光車間裡至少有好幾百名工人,該棟樓2到4樓都受到波及、牆體震裂。爆炸已經造成2人死亡、16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

鴻海集團已緊急派出高階主管前往成都,並表示在實際了解損傷狀況後,再對外說明。目前,警方初步調查應是堆積在排風管內的鋁質粉塵遇上火花而引起爆炸。

電腦高級工程師李先生:「粉塵它是可燃的,但它只要管制不當,可能就是有一點點火花或者是一個壓力,可能就會觸發﹔但這種機會說真的不是很大,因為一個良好的工廠它其實空中都有一些粉塵的偵測器,濃度多高。它為甚麼會爆,我覺得跟工廠管理有關係。」

富士康深圳廠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職工表示,深圳廠房內並沒有作粉塵的監督和檢測。

富士康職工(深圳廠):「甚麼東西都沒有就在裡面作業,戴個口罩,生產過程很不環保。」

富士康成都廠造價20億美元,去年10月啟用。外界估計,鴻海將在當地打造年產4,200萬臺iPad的生產基地,佔全球總產量的三分之二,20號發生的爆炸是否影響蘋果的正式出貨,備受科技同業矚目。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