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生死戰 中共清算老台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7日訊】台商西進大陸血淚斑斑,即使是已經在中國奮鬥26年的老台商,裕元鞋廠還是無法避免中共清算,台商深黯潛規則,卻被說變就變的中國潛規則擺了一道,台商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認為,所謂的中國崛起其實就是一連串的掠奪,就連這些曾幫助過中國崛起的老台商,也是被吃乾抹淨之後,慘遭清算。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寶成這個事件其實是一個警訊,對其他台商都會有警訊,因為其他台商大概他們也知道,可能遲早也會到他們身上。」

斗大的清算台商,《商業週刊》頭條新聞,揭露全球最大鞋廠,寶成旗下的裕元東莞廠區罷工內幕,寶成因沒有足額提撥社保金,公積金等作法引發罷工潮,孰不知這卻是長久以來中共默許的潛規則。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中國有很多潛規則,在中國的企業,他可以無法無天,對勞工剝削各方面,而你都拿他沒辦法。中國政府是默許的,這種情況發生幾乎所有台商,那麼你說這麼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沒有中國官方首肯,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這個是很明顯的,就是要清算台商。」

質疑中共藉故開刀,清算台商,這幾年從新光天地、富士康再到寶成,老台商受害不勝枚舉,即使煞費苦心經營政商關係,碰到翻臉不認帳的中共潛規則,就算是曾為台灣首富的郭台銘,也難逃人治下的不公平競爭。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4.01.26):「深圳有一個我的對頭(比亞迪)在那裡,他是人大常委,他就可以干涉司法了。為什麼我從深圳大量的要搬?」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幾年前比亞迪突然從來沒有做過手機,也沒有任何電子的產品專產的任何經驗,但他可以馬上就把你的人挖走,把你的技術偷走,然後大喇喇的,就把你的客戶也搶走,而富士康,毫無辦法。投資保障協議,這都是表面上,起不了任何作用,當一方沒有誠意去遵循這些協議的時候,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

救不了台商的兩岸投保協議,加上說變就變的商業契約,高為邦遺憾警告多年,在缺乏法治的中國政經環境下,根本就無法預料誰是下一個受害台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