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稻田彩繪」 推廣2013農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為了推廣即將在2013年舉辦的全國農業博覽會,雲林縣政府和苗栗縣苑裡鎮農會合作,在縣內多處農田規劃了稻田彩繪,用的不是顏料,而是不同的稻種透過精準的定位播種,成長之後從高空一看,就是一個個巨幅的文字或圖案,帶您去看看。

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居然出現精準的字樣或是圖案,這可不是噴漆做出來的效果,是雲林縣政府為了推廣2013年即將舉辦的全國農業博覽會,利用不同的稻種,透過定位混合插秧,經過3個多月的生長,不同顏色的稻葉就自然鋪陳一個個整齊的文字。

雲林縣農業處長 呂政璋:「那我們推的是什麼?吃安全找雲林,雲林縣政府還有莿桐鄉農會,除此之外還有2013農博在雲林」

呂政璋指出,雲林為全國第二大米倉,這次是縣內首度嘗試稻田彩繪,目的是為了將縣內稻田充分利用,彰顯農業在藝術、觀光休閒等意義。未來也將推廣到縣內其他地方。不過附近並沒有明顯高處,雲林縣政府則連續三個週末安排工程車升降梯,讓想看的民眾可以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