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7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新聞週刊272期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五角大樓部署網絡戰略

美國防部官員表示,任何來自外國的網絡攻擊行動可能將被美國看作是戰爭侵略行為。如果美國關鍵的電腦網絡遭到攻擊,美國總統將考慮經濟制裁、網絡報復攻擊或者軍事打擊。據悉,這是五角大樓首次部署的網絡戰略之要點,預計其中非機密部分將於下個月公開。這一網絡戰略將使美國以傳統軍事力量對付網絡攻擊成為可能。近年來,網絡攻擊愈演愈烈。6月1號谷歌表示,來自中國濟南的黑客入侵Gmail網路郵件系統,數百名客戶受害,其中包括美國高級官員、中國大陸活動人士、亞洲國家官員,軍方以及記者等人士。

---------------------------------------

北約延長利比亞使命90天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布魯塞爾宣佈,北約在利比亞的使命將延長90天,至今年9月。拉斯穆森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北約決定在利比亞的使命延長90天,是為了向卡扎菲政權發出明確的信息,我們將繼續保護利比亞平民。”他還表示,現在不是卡扎菲是否要離開利比亞,而是甚麼時候離開的問題"。另外,已失蹤約半月的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主席、卡扎菲政權的核心人物舒凱裡•加尼姆(Shokri Ghanem) 6月1號現身羅馬,宣佈與卡扎菲決裂。

---------------------------------------------------------------

台灣塑化劑食品風暴持續延燒

台灣塑化劑食品風暴持續延燒,目前確認進入食物中的塑化劑包括DEHP,DINP,以及DBP,殃及的食品包括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醬,膠、錠、粉五類產品。目前台灣政府要求販賣這五類產品的廠商自行送檢,規定五月三十一日為自行送檢的截止日,屆時所有的上述商品都要證明不含塑化劑才能出售。當局正在調查污染的原因及來源。最終結果可能不限於千夫所指的昱伸與賓漢兩家起雲劑製造商。

-------------------------------------------------------

美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宣佈競逐白宮

美國前麻薩諸塞州州長、共和黨人羅姆尼6月2日宣佈競選2012年美國總統。這是他第二次競逐白宮。目前的民調顯示,羅姆尼在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率僅為20%。明年初在新罕布希爾州舉行的共和黨初選對他贏得黨內提名至關重要。羅姆尼在任麻州州長期間,曾推動通過了覆蓋全州大部分居民的醫療保健法,並成為歐巴馬的國家醫療保健法的樣板。此外,由於他把遭醜聞困擾的02年鹽湖城冬奧會變為成功賽事而備受褒獎,而後來成為一名風險投資家和管理諮詢公司的創始人。

--------------------------------

德國致命出血性大腸桿菌擴散

在歐洲爆發的致命出血性大腸桿菌( EHEC)疫情,德國首當其衝。目前已發展到歐美地區。大約1,624人受到感染,18人不幸喪生。感染源被認為很可能是污染的蔬菜與沙拉。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柴伊布(Fadela Chaib)表示:“患者感染的大腸桿菌非常罕見,曾在人類間發現,但從未像這樣爆發流行過”。這種病毒最早是在德國從西班牙進口的黃瓜上被發現,但目前還不能確定是在西班牙,還是在運輸途中感染。

-------------------------------------------

“奮進號”完成謝幕之旅

美國航天飛機“奮進號”(Endeavour)在執行了16天的任務之後,於美東時間6月1日凌晨2時35分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天中心安全著陸。此次是“奮進號”的最後一次飛行,不久將宣佈退役,並送往洛杉磯的加利福尼亞科學中心收藏。據悉,美國歷時30年的航天飛機計劃也即將結束,奮進號的姊妹機“阿特蘭蒂斯”號預定在今年7月8號發射升空,執行最後一次任務。

-----------------------------------------

亞洲首次 李娜法網奪冠

星期六,法網公開賽的決賽中,中國選手李娜以6比4,7比6打敗去年的冠軍, 意大利選手斯齊亞沃尼,捧走金盃,成為亞洲首位拿下此殊榮的選手。李娜在世界女子網球選手中排名第六。在決賽之前,李娜一路擊敗了白俄羅斯的阿扎倫卡,以及俄國的莎拉波娃。在決賽中,李娜顯示出超常的力量和準確性。憑藉著閃電般的反手擊球,以及準確的發球,使得對手措手不及,難以招架,最終贏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