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加緊協助利比亞推翻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6月10日(星期五),北約戰機空襲了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在此數小時前,西方和阿拉伯國家承諾資助11億美元,幫助反政府派結束卡扎菲政權。

北約於星期五凌晨再度空襲了利比亞的黎波里。此前,西方國家和阿拉伯國家承諾提供11億美元,幫助利比亞的反對派推翻卡扎菲40年的獨裁統治,幫助在利比亞衝突中受難的平民百姓。

由22個成員國組成的利比亞聯絡組正在為卡扎菲下臺後的利比亞做準備,他們敦促反政府派作出一個詳細的如何治理國家的計劃。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強調,卡扎菲必須下臺。

美國國務卿 希拉里•克林頓:“今天聯絡組成功的會議表明瞭我們是團結一致的。我們重申,利比亞必須停止攻擊平民百姓,卡扎菲必須下臺。利比亞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克林頓還表示,有關人士正在與接近卡扎菲的人進行會談,這提高了移交權力的可能性。

包括澳大利亞、法國、英國、意大利和卡塔爾等在內的國家已經正式承認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是利比亞的合法政府。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