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一杯奶的國情玄機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禁言博客】一杯奶的國情玄機

一杯奶的國情玄機

有媒體報導,廣州市奶業協會理事長王丁棉,在一次行業的研討會上說:“中國現有的奶業標準, 屬於全球最差、最低。”對此觀點,有專家辯解說:把標準降低,是根據中國國情,照顧最大多數奶農的利益。“專家博客”有文章評論說:中國石油漲價的理由是,與國際接軌,而中國牛奶降低標準的理由是,根據中國國情。一直以來,與國際接軌和根據中國國情,是某些部門或個人,胡作非為的擋箭牌。中國牛奶沒有選擇與國際接軌,而選擇根據中國國情,其中的玄機,很是蹊蹺。日本人一天一杯牛奶,結實了一個民族。

中國人一天一杯牛奶,結石了一個民族。這是有人對三鹿事件的總結。現在,牛奶的標準問題,擺在了消費者的面前,同樣需要正視的還有牛奶生產者、標準制定者和監管者。降低標準的初衷,是為了照顧奶農的利益,而這種極其荒謬的藉口,居然還美其名曰根據中國國情!中國的國情,消費者是沒有發言權的,為了奶農的利益,甚至可以犧牲消費者依法享有的安全消費的權利。按照這種邏輯,三鹿本不應該倒掉,因為根據中國國情,完全可以照顧一下中國免檢產品的臉面,也完全可以照顧一下,為地方貢獻稅收和解決就業的三鹿的利益。置消費者利益於不顧的專家,我大膽地推測,如果不是最差牛奶的既得利益者,決不會說出這種有失公允的話。被行業綁架了的牛奶標準,監管部門默不做聲,這其中的意味,大概是對企業出售劣質牛奶的默許和放任。

監管者是吃著納稅人的,本該為納稅人著想,可是臨陣倒戈,倒向被監管者一方,至於這背叛的代價,不得而知。歐洲發生過瘋牛病。而在中國瘋了的不是牛,而是人。三鹿的倒閉,還不至於讓人們喝不著牛奶,畢竟草原上還養著不少的奶牛。如果消費者拒絕喝標準最低的牛奶,那些遊走在草原上的奶牛,不知道會不會真的被逼瘋。

負利率在掠奪財產,我們還要做縮頭烏龜?

凱迪社區有篇署名石敢當的文章,題目叫:“負利率在掠奪我們財產”。 文章說:絕非標題黨,用事實說話。編輯請勿刪帖,此事也關係到你的利益。先說說負利率,這個問題幾乎涉及到每一個人,無論你有權、有錢,或者是無錢無權的屁民,負利率正在掠奪著全民的財富,國人有誰出來說過話,準備金一調再調,有甚麽用,物價還是蹭蹭的漲,大家看看自己的荷包,看看還有幾個錢?世界上還有比我們更窩囊的民族嗎?銀行為甚麽不調整利率?因為調整利率會讓我們畸形的經濟現出原形。

屁民們的錢都是辛辛苦苦省下來的,即使是富豪的錢也一樣來之不易。我們把錢存在你那兒,你拿我們的錢去放貸賺錢,你錢多得流油,我們的錢卻不斷的貶值又貶值,你說的過去嗎?再說國家資源,無論礦產或土地、國企,理論上說都是全民所有,而實際上,我們不但沒有一毛錢的好處,反而得忍受本該屬於我們的資產的暴利盤剝,還有天理嗎?我曾經在“我要競聘發改委主任”的帖子裡主張,所有上市國企的股份,應該均分給每一個公民,而國家的資源在流通領域只應該收取成本費。可以說,幾乎沒見到過有人站出來,維護本來應該屬於自己的權益,這不是縮頭烏龜是甚麽?

不唱紅歌的原因

網上有個段子,說有一個觀察團,到重慶精神病院考察,醫院組織病人,給他們表演唱紅歌:“生活在和諧社會多美好!”考察團發現其中有個人沒張嘴。演出後問他“你為甚麽不唱?”那人回答說:“因為我沒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