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花藝賽 鮮花化身可愛小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中元節,很多民眾都會準備祭拜用的鮮花素果,但您想過這些鮮花不但能擺在花瓶中,放在供桌上,還可以化身三牲獻禮,用來祭祀祖先嗎?台北就舉辦了這樣一場創意花藝比賽,來看看達人們可愛的創作。

好幾雙手將大量白色鮮花插在金魚形狀的海綿上,2朵太陽花正好當成魚眼睛,還有爸爸用紅色玫瑰花做了個魚嘴巴,很是可愛。

參賽小朋友

「這個是小丑魚的條紋,我喜歡Nemo,(爸爸幫你?)我覺得Nemo很可愛。」

參賽媽媽

「就是有的魚會有刺刺那樣子,這嘴巴,他想的!他想的!」

還有還有,看看這長長帶有花瓣的魚尾巴,葉子做的波浪魚鱗,也很吸引目光,想贏得優勝的2千元獎金,參賽者卯起來比創意,用起花來不手軟。中元節這一天,花市另一頭,婆婆媽媽更是買花買到像搬家,明明手上提了4、5盆盆栽,還持續逛街繼續買,主要就是今年天氣好,鮮花供貨穩定,花價持平,多買一點,老闆還可以算你便宜。

台北花卉公司課長 陳根旺

「像以百合來講,大家都會採購,平均價一把大概150~250之間,菊花來講,有分大小菊,價格大概50~150之間。那劍蘭來講,一把有20支,平均大概150~250之間。」

花市建議,不妨多用鮮花來祭祀,以花香取代金紙香,既環保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