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力擴 台海和平立委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6日訊】美國最新一波中共軍力報告,指出儘管兩岸目前關係緩和,但解放軍在沿海部署的軍力卻不斷增加,對台海造成嚴重威脅,民進黨立委憂心台海軍力失衡,政府卻沒有有效作為;而國民黨立委則認為,如果報告屬實,會強烈譴責中國 。

美國24日公布2011年中共軍力報告,明確指出,儘管馬總統上任後,兩岸關係改善,但台灣仍然是解放軍的主要戰略方向。報告書指出,中共目前對台灣部署1000到1200枚飛彈,不論射程、準度和彈頭重量都大幅提升,另外還有490架戰機備戰,必要時還可以再增加數百架,對台灣造成嚴重威脅。

面對馬總統釋出善意,中共依然大幅度擴張武力,立委憂心忡忡。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中國不斷增強它國防部的預算,它幾乎是每年,都是以兩倍的數字增長,而且現在已經是以前的兩三倍了。國軍2007年到今年的預算,我們看它的比例,這個趨勢,就是逐年在下降,跟中國,完全是軍力失衡。」

國民黨立委 趙麗雲:

「如果這份評估報告,是查證屬實,我們嚴詞譴責對岸。」

對於美國報告,中共冷處理,僅發表社論斥責美國「無事生非」,但軍力不斷擴張,卻是不爭的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