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事未完 北約將繼續援助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反抗軍和卡札菲軍隊目前仍在利比亞部分地區交火。雖然行蹤成謎的卡札菲透過電視臺放話,表示絕不投降,不過反抗軍表示,許多卡札菲效忠者紛紛投降,卡札菲政權大勢已去。

在距離的黎波里(Tripoli)東南方90公里的塔霍納(Tarhouna),反抗軍和卡札菲軍隊發生了衝突。儘管如此,反抗軍掌已掌握了大局。

反卡扎菲效忠者隊司令阿里表示:「塔霍納已在反抗軍及反卡扎菲效忠者軍隊的控制之下。沒有軍隊效忠卡札菲,這兒的每個人都加入了革命,甚至連卡札菲效忠者也加入了。」

北約(NATO)祕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在利比亞內戰結束前,北約將繼續提供援助,這是執行聯合國保護利比亞國民的決議。

北約祕書長拉斯穆森:「戰爭還未結束,只要有必要,北約將準備好繼續行動。」

反抗軍軍委會也在卡札菲故鄉蘇爾特為卡扎菲訂下了投降期限。

星期四,利比亞重建國際會議在巴黎召開,與會的近60個代表團就解凍利比亞政府資產、以及聯合國如何在利比亞過渡時期扮演協調角色等問題達成共識。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