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如颱風 宜蘭、花蓮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奈格颱風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持續發威,宜蘭牛鬥地區雨量超過1500公釐,蘇花公路也因豪雨造成道路中斷暫停通行,因此宜蘭大同鄉今天停班停課,氣象局說,宜蘭與花蓮今天都有機會降下超大豪雨。

大雨狂洩,宜蘭員山鄉浮洲橋因河川溪水暴漲封橋,只見橋底已經水淹一片,砂石車卡在裡頭動彈不得,另一頭蘇花公路也因豪雨造成道路中斷,全線暫停通行。宜蘭地區雨下不停,都是因為受東北季風還有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

氣象預報員 林炳煜:

「在北部,還有宜蘭、花蓮地區的民眾,還是可以感覺到雨勢都還是比較大。預計這個雨會一直持續到明天,只有在花蓮地區,在明天有稍微緩和一點的情況。不過在北部跟宜蘭地區的民眾,都還是會感覺到比較明顯的雨。」

宜蘭牛鬥地區最新累積雨量達1566毫米,古魯也有1492毫米,十分驚人,僅次於2009年的芭瑪颱風。另外,台灣沿海、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恆春半島有9到10級強陣風,北部也有5級以上陣風出現,預估這種強風豪雨的天氣要到週二才會比較緩和。

氣象預報員 林炳煜:

「雖然說雨勢在這幾天會稍微趨緩一點,可是並不是感覺特別明顯。所以星期三大概可能有點覺得雨勢慢慢停下,可是在星期三晚上到星期四白天這段期間,又有鋒面下來,所以東北季風下來的時候,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感覺到比較明顯下雨,預計到禮拜六。」

提醒全台民眾,未來一週,出門還是得隨時攜帶雨具,也要帶個小外套,預防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