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降雨趨緩 陽光可望露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9日訊】受到台灣周邊水氣較多影響,中央氣象局9日持續針對北部,東北部和恆春半島等地區發佈豪雨特報,不過,降雨情況到了10日國慶日就會緩和,氣溫也會回升1~2度,只是早晚溫差比較大,民眾出門最好還是多帶件衣服。

國慶連續假期的第二天,台北一早就陰雨綿綿,中央氣象局說,因為台灣周邊水氣較多,加上吹偏東風和東南風,全台都有降雨機會,部份地區甚至會下豪雨,氣象局已經針對這些地區發佈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 :

「特別提醒在東北部、東部會有局部性的豪雨或大豪雨,東南部和恒春半島,還有北部山區會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所以特別注意坍方落石,還有瞬間大雨的狀況。」

還好降雨情況到了10日國慶日就會緩和,在彰化施放的國慶煙火不但不會受影響,西半部陽光還有機會露臉,高溫可望達到3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 :

「因為明天是個轉變的過程,水氣、北邊這邊的水氣慢慢的在減少,所以我們預估明天白天北部,這邊的降雨會比較緩和,那如果有機會雲層會散得快一些,不排除會投一點陽光。」

氣象局表示,週二開始天氣將會越來越穩定,下一波鋒面將在週五報到,這幾天早晚溫差比較大,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多加件衣服,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