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兵工廠爆炸 林秀鎂不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0日訊】國防部軍備局的204兵工廠發生爆炸意外,造成8人受傷的悲劇後,再傳來不幸的消息!兵工廠雇員林秀鎂,因為全身90%燒燙傷,導致多重器官衰竭,雖然醫療團隊緊急洗腎、裝上葉克膜,但家屬不忍心看她受苦,決定放棄急救,29號晚上9點多,林秀鎂回家後,隨即過世。

林秀鎂妹妹:

「(林秀鎂她說)因為是人家請的,她不去做誰去做。」

儘管哭紅了眼眶,但淚水還是止不住的往下流,在204兵工廠爆炸意外中,全身90%燒燙傷的女雇員林秀鎂,終究敵不過死神召喚,離開人世。

三軍總醫院醫師 蔡健松:

「嚴重的爆炸燒燙傷,當然會造成心、肺、腎多重器官衰竭,家屬也是心疼,所以家屬想說不忍林女士再繼續受罪,所以放棄急救。」

林秀鎂妹妹:

「本來跟我講好,她約我說今天就要到我家,我們就幫她買那個簾要娶媳婦要用的簾,也都幫她買好了。(什麼時候要娶媳婦)下個月啦!」

一場爆炸意外,讓林秀鎂看不到兒子完成終身大事,家屬除了希望比照軍人撫恤,也質疑軍方安排女雇員做危險工作,太過草率。

林秀鎂先生:

「這種工作最好不要叫女生去做,我太太可能是別人叫不動,找我太太去做,我太太很負責任,所以她很可憐。」

林秀鎂兒子:

「為什麼這種粗重、這種高危險性的為什麼是由我媽媽去做?這是不是有符合他們的程序?雖然說是約聘的,是約聘應該是做其他比較不危險的。」

204兵工廠政戰主任 李偉銘:

「在製訓合格之後,在每一段的開工之前,都會有勞安的講習訓練跟裝備的檢查,這都請當事人親身授課,然後簽名,才能上工,這一段的程序我們都有做。」

面對家屬質疑,前往慰問的軍方人員趕緊解釋,希望獲得諒解,但除了林秀鎂不幸離開人世,另外7人當中,只有士官長張俊德傷勢較輕,其他重傷患者都還在和死神拔河。

三軍總醫院醫師 蔡健松:

「目前裝設葉克膜的病患,還有三位,那這三位除了林俊鏵的病況算比較還要再積極,更積極的治療以外,其他另外兩位病患雖然裝了葉克膜,不過病情也算危險。」

一起爆炸案,不僅釀成8人輕重傷的悲劇,傷透8個家庭的心,也讓外界對於204兵工廠的作業流程和安全措施起了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