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能源政策 逐步達成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3日)公布能源政策,針對非核家園的目標,馬英九強調已經在運作的3座核電廠,確定不會延役,而核四廠如果在2016年之前可以完工,並且穩定商轉,就會讓核一廠退役。

公布能源政策,馬英九宣示擴大再生能源計畫,提早核電廠退役,實現無核家園。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穩定的減核有三個原則,有三個原則必須要確保無虞,第一就是不限電,第二就是維持合理電價,第三達成國際減碳承諾」

沒有表態明確廢核時間表,馬英九強調自己是務實而非喊喊口號,把繼續興建核四,列為政策中的重大項目。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針對正在興建中的核四廠,我們要求相關單位必須進行更完整,更嚴謹的試運,運轉的測試,並且透過政府分層監督管理的機制,跟公正的國際機構的評估」

經濟部長 施顏祥:「核四目前正在重新規劃工期,以及針對福島案件所需要增加的防護措施都會進來,所以適度的增加一些工程費用,大概是可以難免的」

除了敏感的核四興建預算,蘭嶼核廢料存放爭議,出席的官員回應要用公投解決。

經濟部長 施顏祥:「目前有個低放的選址條例,立法通過,會根據法律的規定來走,經過公投之後,當地居民知會之後會確定最終地點」

馬英九表示,計畫2016年之前,核四要開始運作,馬英九訂出未來每四年,要全面檢討能政策。一再提出務實,馬英九要和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做區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