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跨越串連 走出部落時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台灣的時尚力量正在慢慢崛起,帶您看到,為了讓國際看見台灣豐富的文化特色,政府以「跨越」為主題,集結各界設計師與原住民部落對話,長期關注部落文化的設計師陳俊良表示,面對國際品牌服飾陸續登台,所帶動的平民美學生活,台灣必須要走出自己的服裝品牌特色。

踏著赤腳,沉穩前進,一套套古樸質感,色調華麗的原民服飾,展現不變的傳統精神。隨著時代推移,設計師尤瑪‧達陸為原民傳統服飾,注入新的元素力量。

服裝設計師 尤瑪‧達陸:

「比如說我現在服裝的技術,那我就用傳統的織布機,跟現代的織布機開始產生對話,其實要透過一點點的進入,我們的原民的文化裡頭,然後跟台灣的文化,產生當代的連結,那樣子就容易欣賞進去,因為原住民的文化還是從這塊土地,很原生的長出來的。」

紋面頭飾,黑色衣著,來隱喻原住民的神秘色彩,十字繡、琉璃珠、月葉桃,設計師陳俊良將它們變成,模特兒配件的流行元素。

設計師 陳俊良:

「我覺得,應該把生活裡面這種,實用的東西拿出來,像比如說裡面也有月桃葉編的圖筒,就是去提案背的圖筒,就很簡單,然後價錢造價也不高的東西,全部在一千塊左右,這是我想表達的。」

擅長把東方元素融入設計的陳俊良,2005年更獲得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榮譽,橫跨平面與實體設計的他發現,近年來,國際品牌服飾,陸續登台,將意味著,引發一股,平民美學的生活風潮。

設計師 陳俊良:

「其實這幾種品牌的崛起,代表一種平民美學的一個生活態度,所以我這次整個產品的開發。我還是在走一種平民的美學,平民的經濟,因為我覺得它不能夠變成一個消耗品,它不能夠變成尋常生活裡面的,必需的東西的話,它將不會流傳更久。」

為了讓國際看見台灣豐富的文化特色,政府以「跨越」為主題,舉辦一連四天的原住民博覽會,集結各界設計師與部落對話,展現多元的文化創意,期待透過基層的底蘊風格,走進時尚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