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遲未過 產學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在今年(2011年)8月大動作公布未來十年住宅政策,並將「實價登錄三法」和「住宅法」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但眼見只剩下最後8個工作天,卻亳無審議的跡象,民間團體和不動產公會負責人今天(2日)早上, 要求立法院正視這個法案 。

產學界抗議代表:

「落實居住正義。」

高喊要落實居住正義,在政大教授張金鶚帶領下,幾位民間社團和產學界領導人,共同貼上「禁擋」標誌,抗議政府幾個月前,說好要推行「實價登錄法」和「住宅法」,但眼看立院會期只剩下幾天,竟然亳無動靜。

政大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

「我不是說柿子不重要,我也不是說米酒不重要。可是我們住的問題是不是更重要,不只是年輕人住不起,想換屋的人也換不起,我們現在才看到居住不正義,然後選後居住更不正義。」

一方面抗議政策跳票,另一方面也有人質疑,說好要推法的是執政黨,但阻擋立法的竟然也是國民黨自家人。

反貧困聯盟召集人 簡錫(土皆):

「民怨排在第一名的就是高房價,所以馬總統五都選舉,他就提出來要改革,所謂的要落實社會住宅。但是侯彩鳳、劉盛良、張慶忠,希望你們不要成為,阻擋這個法案的土地立委,圖利財團的財團立委。」

學者和民間社團痛批,房價過高,全在於沒有落實實價登錄,政府雖然表態要打房,但卻說一套做一套,連向來被認為是站在反對立場的不動產仲介和地政士公會,也火力全開。

地政士公會理事長 王國雄:

「不要用一種欺瞞的一個手段,來講說實價登錄,不是一定是實價課稅。」

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 陳玉霖:

「奢侈稅的課微,它也必須要用市價來作為基礎,所以這些如果申報不實(法案又沒過),你怎麼去執行。」

產學界聯合抗議,就是要政府正視小市民的心聲,也要選民,用選票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