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美國會議員籲外力勿介入台灣大選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新闻周刊(298)即將舉行的台灣大選牽動著美、中、臺各方神經。美國國會多位跨黨派議員日前呼籲,2012年總統大選是台灣民主化進程重要的一步,這次選舉必須自由公平的進行。美國和中共等外界勢力,都不應介入台灣總統大選。

美國會眾議員 Ileana Ros-Lehtinen,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只有6週時間。福爾摩沙基金會12月1日在美國國會山莊舉行「保證台灣大選自由公平」的座談會。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指出,美國國會對台灣選舉保持密切關注, 並將在選後舉行聽證會。她警告中共不要介入選舉,並反問「為何中國不舉行一場自由民主的選舉?」

美國會眾議員Ed Royce,任何人,無論在華盛頓或北京,都不應干預選舉。就是這樣。

美國會參議員Sherrod Brown,我已經給克林頓國務卿一封信,表示我們的政府應該不參與其中,應該保持中立。

美國會眾議員 Howard Berman,在一個民主社會中,選舉中不應有影響政治選舉的腐敗、政治暴力,也不應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外部或軍事威脅。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伯曼強調,下月的選舉像征著台灣60年來在民主方面的成就,不僅對台灣很重要,而且對於那些生活在一黨專制下的人民也是一個鼓舞。

與會的學者、政要還回顧了台灣近60年來,特別是解嚴之後,在政治和新聞自由度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並與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進行了對比。

自由之家高級研究員 Sarah Cook,台灣前駐美代表吳釗燮還表示,將於12月15日在台灣宣佈成立一個「台灣公平選舉國際委員會」。邀請重量級的國際知名學者、前政府官員等參加。

台灣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就是要確保台灣接下來的這個選舉是在一個公平公開自由的這種情況之下來進行,也希望能夠確保台灣的民主選舉的結果不被任何反民主的勢力所推翻掉。

他也希望美方在選舉後,及時派遣特使到台灣,並祝賀新任當選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