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外長會晤 籲維持朝鮮半島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新聞頭條,仍舊帶您鎖定,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死亡的後續消息。面對北韓政權交替,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19日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舉行會談,同一天美日印三邊會談,也在華盛頓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死後的東北亞局勢,成為美日外長會談的重要焦點。我們的記者,在華盛頓的報導。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我們在朝鮮的和平穩定過渡、以及保證區域和平穩定上,有共同利益。」

針對目前局勢,希拉蕊‧克林頓說,美國一直和六方會談的各方保持緊密接觸。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也表示,各方都希望在這段時間保持鎮靜與穩定。

日本外相 玄葉光一郎:「我們都認識到不要讓最近的事件對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產生負面作用很重要。為此目的,我們確認將緊密監視相關情況,在美日之間,以及美日韓之間緊密協調,溝通信息。」

日本外相也強調,希望看到朝鮮在無核化方面的具體行動。

日本外相 玄葉光一郎:「此外,在讓朝鮮無核化的努力上,我們也確認應該在日本、美國和韓國之間保持緊密協調,特別是保證朝鮮會採取具體行動。」

日本外相還宣布下週將訪問緬甸。此外,日本正在就加入《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與有關國家進行咨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