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首爾發明展 雲科大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7日訊】雲科大參加 2011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競賽,總共獲得16面獎牌,獲獎數是全國大專校院第一名。其中,以碳奈米纖維來強化骨水泥的研究成果,除了榮獲銅牌的獎項之外,還被刊登在國際期刊上。

近年來,被廣泛應用在治療骨質疏鬆、脊椎體的填充或人工關節接合的骨水泥。在今年首爾發明展中,雲林科技大學以碳奈米纖維來強化骨水泥的研究成果,榮獲銅牌獎。

雲科大主任 粘譽薰 :「它就好像我們在建構材料時用的水泥,目的是一樣,就是在固定那個根基一樣。」「從這邊來看一下,藍色以下的這個面積呢大於這個紅色以下的這個面積,那麼代表這個材料它的韌性也相對比現有商用的骨水泥,強度跟韌性都有大大的提升。」「強度方面呢,大概可以增加二十幾個百分比,這個韌性呢,剛剛如果從這個面積來看也大概可以大概十到十二十個百分比。」

這項研究成果被刊登在國際期刊與收錄在國際知名專書。對參與研究的學生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化材碩二學生 蔡延昇:「要絞盡腦汁想如何要去把它實現出來,這個是最困難的。」

化材碩一學生 林佩如:「研發過程中雖然很辛苦,可是收穫很多。」

化材碩一學生 陳宏昌:「得到這個獎項,我們是非常的開心。」

韓國首爾發明展是亞洲最大發明展,雲科大亮眼成果獲得國際肯定。

雲林科技大學校長 楊永斌:「韓國首爾的國際發明展,本校拿了3金、10銀、2銅,還有1面波蘭的特別獎,是全國第一。」

亮眼成果獲得國際肯定,也鼓舞雲科大師生繼續努力,挑戰下一個發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