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赤化搶發民調 港浸大院長惹爭議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曾在中共官方喉舌任職的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院長趙心樹,因為提前2週公布對行政長官參選人未完成的民調,觸發一場學術和政治風波。星期二,近8百名校友和師生在報章刊登聯署聲明,要求暫停趙心樹一切職務。

這份名為「捍衛專業良知徹查浸大民調」的黑白全版聯署聲明,批評趙心樹倉捽髮佈民調不但有違科學精神,更損害傳理學院長久以來建立的公信力。目前,浸大已成立小組調查事件,而趙心樹以病假為由離開避風頭。

有份聯署的浸大學生代表對趙心樹至今不敢公開回應,表示不滿。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會會長麥浩宇:「很多教職員或者學生根本都不知道民調背後在做甚麼,加上之前王英偉校董曾經講過他是支持唐英年去參選特首的,大家都懷疑是不是有政治成分牽涉在裏面。」

有媒體質疑浸大傳理學院過早公布民調,是因為唐英年選舉陣營的人曾經致電該院查詢民調。而2000年也曾發生過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施壓港大校長,阻止港大民調的風波,浸大學者憂慮再次發生這類醜聞,損害香港的學術自由。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助理教授黃偉國:「向政治方面傾斜的時候,有沒考慮到對於大學本身尊嚴和學術地位怎樣去捍衛。最終的結果就是,大家……會覺得大學的尊嚴和權威已經蕩然無存。」

趙心樹曾經擔任過中共人民日報記者,並在新華社工作過,他的紅色背景也引發人們很多猜想。

聲明要求停止趙心樹的一切職務,並在調查小組內加入工會及學生代表,確保調查的公平公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