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押花創作中找到美麗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繼續我們帶您到雲林,去看一位在押花創作中找到美麗世界的丁金梅老師,從事押花創作十幾年,除了增添藝術氣質外,也養成隨時注意身邊的花草蹤跡,讓生活變的多彩多姿,這股熱情也感染給更多人投入押花藝術,一起去感受一下他們的熱情。

押花老師丁金梅正在製作以玫瑰為主題的押花,丁金梅愛上押花已經超過十六年了,作品相當豐富,像這幅甜蜜餵食孫子的畫面,非常吸引人。

押花老師 丁金梅:「一定要有耐性,因為花乾燥了,它非常脆弱。 」

作品大都採用業者研發的典具紙當背景,今天丁金梅把買來的新鮮玫瑰花,經過層層處理,再用白膠來固定它的位置和姿態。

押花老師 丁金梅:上白膠,上在這個地方一點點就好,然後不要讓它的梗子,這裏有梗子,不要讓它的梗子旋空。

學員沈秀麗第一次學押花,把自家種的仙人掌拿來作畫。

押花學員沈秀麗:第一次參加學習班,老師說要自己去收集花草,這些花都是我自己種的花。

堅持用新鮮花草來製作,像這幅生動的山水畫,還加上水彩的功力。

押花老師 丁金梅:部分黃黃的,這個是加了水彩進去,這個葉子,樹它縮小在一幅畫裏面,不是說去拿樹葉來做,這是鐵線蕨,可以當它的樹葉。

丁金梅的作品有書籤、山水畫,還有各式各樣花材製作的畫作,想欣賞她的作品,就要到土庫崙內社區生活館才看的到哦。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