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之友」施壓阿薩德停火允許援助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隨著敘利亞當局鎮壓民眾迅速升級,敘利亞人道局勢不斷惡化。來自70多個國家和組織的代表24號在突尼斯召開「敘利亞之友」會議,要求敘利亞當局立即停止一切暴力,並允許國際社會在幾天內向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運送人道救援物資。

在這次會議上,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為敘利亞民眾發出緊急呼籲。

「更緊急的是,我們必須對敘利亞緊迫的人道主義危機作出共同的回應。我們必須非常明確,我們不會忽視敘利亞兄弟姐妹的吶喊,不能讓敘利亞這個政權把全部居住區變成戶外的監獄。」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會上宣佈,美國正向敘利亞提供一千萬美元用於人道主義努力。

她也表示,阿薩德將為踐踏敘利亞人民的人權以及無視國際社會要求停止鎮壓,而付出“高昂的代價”。阿薩德政權的終結,可能標誌著一個嶄新的開端。她敦促為敘利亞協商出一份政治解決方案併進行民主過渡。

在一份最新的會議聲明草案中,敘利亞之友會議承諾,如果敘利亞政府停止襲擊民眾,並允許人道援助進入的話,將在48小時內派送人道物資。

國際紅十字會當天表示,經過與敘利亞當局協商後,救援人員已開始從被圍困的霍姆斯市疏散生病和受傷的婦女和兒童。這對於飽受數週政府軍炮火的平民們來說,是一線希望的曙光。

當天,敘利亞政府軍繼續這場將近一年的鎮壓,各地又有至少91人被殺。

根據聯合國調查員的報告,到2月中旬為止,敘利亞已有6400位平民和1680名逃亡的士兵遭政府軍殺害。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