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初選 羅姆尼再贏兩州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美國密歇根州與亞利桑那州當地時間28日同時舉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羅姆尼﹝Mitt Romney﹞已經穩贏亞利桑那州初選,但他在出生地密歇根州與對手桑託勒姆﹝Rick Santorum﹞呈現拉鋸戰,只有小贏。

羅姆尼在密歇根州出生並長大,其父曾擔任密歇根州州長,如果羅姆尼在密歇根州落敗,將非常難堪。

據了解,密歇根州底特律為全球汽車之都,出生於底特律的羅姆尼卻因反對奧巴馬政府於金融海嘯期間金援汽車業,而成為眾矢之的。

據密歇根州87%的選區報告,羅姆尼得票率為41%,桑託勒姆38%,德克薩斯州眾議員保羅﹝Ron Paul﹞為12%,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為7%。目前尚未確定鹿死誰手,但美聯社和CNN等媒體均預測羅姆尼將勝出。

亞利桑那州62%的選區報告顯示,羅姆尼得票率為48%,桑託勒姆為26%,金里奇為16%,保羅為8%。

羅姆尼告訴支持者:“我們沒有贏很多,但是我們贏得了足夠的選票,這才是最重要的。”

密歇根州的勝利可能會使羅姆尼的選情進一步發展,但是羅姆尼能否吸引強硬保守派和藍領選民的選票,以便在3月6日“超級星期二”勝出,與歐巴馬爭奪白宮大位,仍有待觀察。

美國ABCNews與《華盛頓郵報》合作的民調顯示,羅姆尼在強硬保守派間的支持度較1週前下降14個百分點,跌至新低38%,而這群選民對桑託勒姆的支持度則為60%。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