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鋼宣導車 消防知識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台北市消防局首度推出,外觀為變形金鋼的防火體驗宣傳車,從駕駛消防車,火災現場射水滅火,以及影音播放,除了讓小朋友能更輕鬆的學習防火知識,也讓消防教育向下紮根。

警報器響起,小朋友們準備出勤囉,小小的雙手,不停移動方向盤,比比看誰最快到達終點,另一邊的小朋友們,則是拿起消防栓,不停擠壓出水柱,要在有限的時間裡,看看誰是第一名。

小小消防員:「(以前有沒有玩過?)我沒有,(那你覺得好不好玩?)好玩,(以後要不要當消防員?)我不要,(為什麼?)我自己想要當的是游泳教練。」

儘管夢想不一樣,小朋友還是玩得不亦樂乎,為了讓防火安全宣導,能夠向下紮根,台北市消防局打造一台,外觀為變形金鋼的車體,並兼具體驗滅火以及影音播放,讓小朋友更能輕鬆學習防火知識。

小小消防員:「(火災的話要怎麼辦?)拿滅火器,(那妳會不會用?)。」

台北市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 莫懷祖:「在去年向內政部消防署,爭取經費的時候,我們那時候設定的目標,就是希望以討喜的外觀跟色彩,那針對的目標是親子家庭為主的這種宣導。」

號稱全台第一輛的變形金鋼防火宣導車,未來將出現在各大活動場合,要在親子育樂的同時,也能學習防火的基本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