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向霍姆斯發放人道物資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紅十字會發言人星期一證實紅十字會已經開始向敘利亞霍姆斯市發放人道物資,霍姆斯一個月來一直被敘利亞政府軍包圍,並連續遭受炮擊。

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哈桑表示紅十字會成員已經開始向霍姆斯市民發放食物和毛毯。

“有4輛卡車的救援隊,運送可以供幾百個人使用的食物,墊子,毛毯等。”

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工作人員在霍姆斯巴巴阿姆爾區進行救援。這個區原本有10萬居民,但是目前據信只有約四千人仍堅持留在這裡。

紅十字會說,巴巴阿姆爾地區很多居民都沒有供電,食物和飲水供應也極為有限。

霍姆斯市近日出現大雪天氣,這雖然令敘利亞政府軍放寬了進攻,但同時也令包圍中霍姆斯人的生活更加艱難。

安理會聲明上週發表聲明譴責敘利亞局勢的惡化,並特別指出無法接受越來越多的平民陷入戰亂,並敦促敘利亞當局儘快允許援助機構幫助給這些民眾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